木零

这里木零,欢迎勾搭(っ╹◡╹)ノ❀
谢谢喜欢(✿╹◡╹)

© 木零 | Powered by LOFTER

血腥爱情故事【镇魂】【同人衍生】【巍澜】

chapter 4

在很多方面,赵云澜不得不承认,沈巍十分优秀。如果一定要说他有什么缺点的话,不知道太优秀算不算?

赵云澜还是个大学生的时候,念的是生物科学。那时候,他也不叫赵云澜。姓曹,单名一个光字。

开学第一天,校长讲话,说学校来了一位特级教师,教的就是生物科学。那时候曹光就看见那个人乖巧的站在校长旁边,像个女孩子一样。抿着嘴唇微笑,目光透过那无框的眼镜看向曹光。曹光感觉他们目光交汇的一瞬间,沈巍的眼眶红了,就好像久别重逢后的欣喜。

曹光记得那个时候他犹豫了好久,才决定下课找沈老师要联系方式。还因此被室友嘲笑,犹犹豫豫的像个娘们。可是刚一打铃,沈老师就跑去了办公室,曹光又不敢去办公室当着别的老师的面,要沈老师联系方式。所以只能等在门口,等别的老师都去吃饭了,才偷偷跑进去。

【沈老师,我是您的学生曹光】
【我想找您要联系方式】

【嗯?】
【原来是个男孩子啊】
【在我办公室门口站那么半天,别的老师都以为又是哪个小女生被我迷住了呢】

【沈老师,其实男生也会被您迷住的】

曹光脱口而出这句话之后,脸刷一下就红了,站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于是就低着头想了一会,干脆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沈巍,咽了咽口水,说了句惊为天人的话

【沈老师,我喜欢你】

大概还是那个时候年轻吧。如今的赵云澜,早就没有了当年的勇气,甚至连踏进沈老师的办公室,都恨不得可以让大庆代劳。

时间改变了赵云澜很多,不管是性格还是习惯。

赵云澜不是一个爱逞强的人,或者说那时候的赵云澜不是。自从跟沈老师住在一起之后,沈老师收拾屋子,沈老师买菜做饭,沈老师洗碗做家务。而他只负责吃饭,教沈老师打游戏,以及暖床。这些在以前的赵云澜看来都是很简单的事情。

可是在刚跟沈老师分开的那一段时间,赵云澜发现自己就像一个没有妈妈保护的孩子,像一个生活的废人。洗衣做饭,打扫整理,这些琐碎的事情占据了赵云澜大部分时间。

赵云澜固执的认为自己可以做到,固执的认为沈巍能为他做到的那些他自己也可以做到,固执的认为在他生活里沈巍也没有那么重要。

原来不只是生活,连赵云澜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心,早就已经给了那个人。

那个不管什么时候,都完全满足他要求的那个温柔的男人;那个不管什么时候,都护着他的那个男人,却在最后最后,被他丢掉了。

分手是他主动提出的,是他狠心抛下沈巍那颗赤诚诚的真心不要,也是他一瞬间消失无踪让沈巍无处找无处寻。甚至,赵云澜内心无比清楚,他时至今日期盼渴望相见的与他现在忐忑徘徊不敢相见的都是那个人。

【沈巍】

原来从头到尾,都是他在逞强。

chapter 5

【赵处】

郭长城带着一个女生走了过来,那个女生低着头,手里抱着一本书。乍一看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赵云澜忽然想起沈巍说过的话

【平时我看她们总在一起】
【关系很好】

【李茜是吧】

那女生抬起头看了看赵云澜,赵云澜看向李茜的时候,李茜迅速又低下了头

【我听说你跟死者是关系很好的朋友,经常一起上下课,你最近一次见她是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

【我跟她一起回家,她说她有东西落在了教室要回去取,让我先走了】

【你们平常都会聊些什么】

【聊沈老师,聊课题,聊逛街买什么之类的】

【沈老师?】

赵云澜忽然就笑了,大概是又想到自己在破案,看了看郭长城还在,只能略做尴尬的解释说

【看来沈老师魅力很大啊】

【沈老师可是我们龙城大学最受欢迎的男老师】

赵云澜笑了一声,没有再接茬,把后半句话硬生生地咽下了

【那是老子的男人】

李茜说的是实话,沈巍确实长得好看,教书也认真负责,但是空气中飘着的醋意,让郭长城这样刚入特调处一天的都感觉到了

【赵处】

【啊小郭啊,这样你问问李茜情况,我再去找一下沈老师】

赵云澜其实是又去了现场,在巷子里总有一些让赵云澜感觉不对的气味。但他又说不上来那到底是什么,好像是一种湿气,黏腻的,带着一丝血腥的味道。

另一边郭长城还在跟李茜了解情况

【你知道死者平时还有什么关系比较不错的朋友么】

【没有,平时她只跟我关系比较好】
【她不爱说话没什么朋友】
【平时也经常跟我一起】

郭长城突然想起来,之前调查的时候,有一个女生跟他说

【啊她平常不爱说话,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活泼了很多】

【她好朋友是李茜吧,可是前几天她们大吵了一架呢】

chapter 6

龙城的夏天有点闷闷的,好像被一只大手扼住了咽喉,连呼吸都有些吃力。赵云澜调查现场的这会儿功夫,身上已经湿了个透,可却始终没有什么线索。

【赵处长】

【哟,沈教授】

赵云澜寻着声源回头,只见沈巍笑着走过来。站在赵云澜面前的时候,又伸手扶了扶眼镜。

【沈教授这是,下课了?】

【赵处长说笑了,再怎么着,这个点我也要吃饭的呀!】

沈巍还是那副万年不变的微笑,好像那种微笑是他与生俱来的一样。甚至让赵云澜有种错觉,好像那种笑容的背后,是悲伤与绝望。当赵云澜正打算继续调查现场的时候,沈巍叫住了他

【赵处长,一起吃饭吧】

赵云澜微微一愣,沈巍是什么样的人他怎么会不清楚。他怎么会跟一个刚认识几个小时的人一起吃饭?直觉告诉赵云澜:不要去!可是赵云澜又怎么会不去,他是想对沈教授敬而远之,可是这又怎么可能。当初他风风火火地追沈巍,爱他爱的死去活来。现在也一样。

【好,沈教授盛情难却啊!】

【赵处长是龙城人么?】

【沈教授这是在查我户口么?】

【不敢不敢,像赵处长这样的人,肯定招很多女孩子喜欢吧。】

【怎么会,沈教授有所不知啊,我们这种职业是最不招女孩子喜欢的。倒是沈教授,肯定有女朋友了吧!】

【赵处长在开玩笑吧,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学老师,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

【咦怎么会,李茜都说她们这些女孩子,下课都在讨论沈教授呢】

【可能是在说我教的课吧,不过你说的她们是谁?】

【咦沈教授不知道么,除了李茜,还有她的好朋友】

【那个女孩子很文静,每次在课上回答我的问题都低着头的,不像是下课会讨论我的样子啊】

【哦是么】

【怎么赵处长不信?】

【信】

【赵处长喜欢吃什么?】

【啊?面】

【那正好龙城大学大门口有家面馆】
【我经常去】

赵云澜怎么会不知道那家面馆,那是他第一次请沈巍吃饭的地方。也是他清清楚楚地听见沈巍答应跟他在一起的地方。

评论 ( 14 )
热度 ( 83 )